澎湖觀音亭園區

2016070506:28



    在1949年之前,這兒單單只佇立澎湖的四大古廟之一,觀世音菩薩的廟。



    當時就單單是僅宗教的聖地。


    1949年之後,漸漸地這兒的宗教色彩大概只有當地人有那個濃度。




    對遊客來說,休閒海堤、西瀛虹橋,現代感的建設完成,還有花火節時的高空煙火加持,這兒成了澎湖著名的遊覽勝地。



    我呢並非慕名而來,而是剛好飯店在附近。經飯店人員告知,才得知這裡。我有一點阿達,居然忘了向飯店人員要地圖,靠摸索的方式,原本騎單車不需要十分鐘的地方,我們騎了半小時以上。還叨念著:「上當了,這哪是十分鐘的路程呀!」就真的十分鐘都不需要。



    一來到這兒我就愛上了,它在飯店附近,真棒!除了第一個清晨逛市區內街道,其餘兩個清晨,我都沒放過這兒。有人形容這兒是並肩賞西嶼落日最佳的地點。落日雖美,但人潮太多實在難拍,愛拍照的我偏愛晨曦。雖晨運的人不少,但總有機會等到沒人的時間點,趕緊抓取我的感動。而且孩子們不跟,我拍照更自在。


    我終於也忍不住的手賤了!四下無人〈我家那兩隻沒來〉我也去體驗摘仙人掌果,極度小心還是拚輸了它。



    也終於明白有仙人掌的地方為何搭配有龍舌蘭。  那個關係好像就是,咬人貓嶼姑婆竽。當戰敗時,龍舌蘭的大刺剛好可以當工具挑出仙人掌的細刺,難怪當地人採收時會那樣全副武裝,被扎到真是不舒服的感覺呀。而且要挑好久~~~好久~~。小朋友不要學,姊姊沒練過可吃盡苦頭啦!



        無論太陽剛升起或降落時,這兒因橘光加持,本來就很好拍的景,更美啦!



     千萬不要日正當中來喔!澎湖的艷陽高照時,這兒絕對是大烤箱。


    跟仙人掌拚輸的我,可沒勇氣再跟我的敵人再戰,一直塗防曬的我沒有再拚輸的勇氣了!


孩子們戲水時,我都沒下水,哈哈哈!我大概是到澎湖唯一沒碰到浪花的人。




    一大清早的居然有此奇景,一個蝶式游好棒的晨泳者。


    早起還有揚帆的。





    雖然現代建設,讓我們方便更近海的觀賞觀音亭海域。


    但觀音亭海岸,美麗的白沙就因建設而消失。其實有不少澎湖海岸,原先都是美麗的白沙。

    可能是因為觀光的建設或防浪的考量,許多沿岸風光跟當年不同。



    魚與熊掌人總想兼得。但,許多事物就因為一時的不察,再也回不來當初了。


    在欣賞感覺是人定勝天的作品時,我常常會想這真的是人勝過老天爺嗎?



    許多的勝利好像都只是眼前的,就長遠觀點,似乎在得到些許時,人因此也失去更多。




    但已經是如此了,就好好觀賞現代建設,然後安慰自己,岩岸也有許多有趣的生物,我們沒全然的消滅。並好好的教育我們下一代的孩子,告訴他們盡可能的維持現狀,別再爭了!我們不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上,有時候輸了就是贏了。


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冷泡茶 於 2016-07-05 10:43 2F
  • 想必,這些景色讓人心中有許多的矛盾衝擊,
    也或者是對自然的美好,有更多的想法。
    每當看著一個美無法形容的景色時,我心中想的總是:人生就該浪費在這美好的事物上。
  • 版主於 2016-07-05 11:59 回覆
    比起人工的,我更喜歡一整片都是白紗的沙灘。

    但只是沙灘,也許對許多人來說單調了一些。

    所以才會做這樣的更改。其實,有些做這樣決定的人後悔了。



    的確是如此,平時壓力太多,有機會就該自己找樂子。

    有機會真該為所有美麗浪費。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6-07-05 09:24 1F
  • 觀音亭算是馬公市區一個休閒散步的地方~~~
  • 版主於 2016-07-05 09:25 回覆
    這樣的岸頭,晨昏都很美。很開心飯店住得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