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咩咩之島

2016080207:26


在蘭嶼最讓我驚愕的是,如果你超過一個小時沒看過羊,那你一定是待在室內。在台灣我所住的區域,最常見除了人以外的動物是狗,人的比例總比狗多。在蘭嶼感覺羊的數量比人還多,這一件事讓我久久都睜大眼捨不得眨,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鮮的事。到現在想起,都覺得好特別呀!



不時,騎機車都得讓這些老大們過馬路。


有時是淡定哥帶頭,那可真的有點緩,所幸在蘭嶼不趕時間。



在這兒的羊,個個都是攀岩高手,很多人上不去的崖坡,這些功夫了得的羊悠閒的在上頭觀浪。




或坐或臥,交談的、瞇眼打盹的、唱情歌的...感覺在崖上對他們而言就像我們上觀景台那樣輕鬆自在吧。



我家先生率先想到的是他的五臟廟,他舔著嘴唇說了一句:「這樣的運動量,應該是肉質鮮美。這麼多羊應該需要遊客幫忙才吃得完吧!」蘭嶼的羊在慶典中是重要的牲畜,不太需要遊客幫忙擔心這類的問題。





我還聽當地人說這樣的故事。鄰居有人突發奇想在離島的礁岩區放養一群羊,結果一兩年過去了,從未見他抓過羊隻回家,鄰居問他,他說:「本想野放的最美味,結果野放之後他們變得野性堅強,不認主人的羊怎也追不回來了!」可見沒有搏感情,是很難招回的。


蘭嶼的羊有些動作挺像我家隔壁的狗,躺在地上抓癢、不懼人還大膽站在我身旁就啃起我鞋帶咬著玩、還有賴在主人摩托車上耍賴要出去兜風的。無疑已經晉升為寵物,而不是食物了。〈啃我鞋帶時我尖叫,引來不少人觀望,真是太了!第一次經歷嘛!當然大驚小怪喽!







除了羊以外~



我喜歡看這隻動作很多的貓。

我很想問到底有多癢?




到那兒他就是一直抓,我看得也都癢起來了!




我想我家大寶應該會很愛這個島,他超喜歡動物的。而我卻棄子而遊了。


這個島很奇妙,有好多文化真的跟我們差很大。


  •   冷泡茶 於 2016-08-03 22:23 1F
  • 真是 動物之島~
  • 版主於 2016-08-04 07:21 回覆
    我第一次看見那麼多羊,開了好大的眼界。

    我們生活的地方,要看羊還真的沒那麼~~利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