汗水換來的天池

2016080405:38



    看到是好天氣,怕隔天天候變了!第一天的下午,沒休息我們就立即參加了上山看天池的行程。



   很原始的路徑讓我們驚艷不已。果然挺耗費體力的,許多的坡感覺像近九十度垂直。



不只是腳得用力,雙手也得像攀岩那樣抓穩,每一步才會安全。


就在汗水濕了全背脊之後~~


抵達了!就是這兒,達悟族人驕傲的絕美秘境。盛夏,海邊酷暑難熬,天池上空氣清新,體感溫度與山下比較還算宜人。大概是山頭上的豐沛植披,讓人有這樣的奇異感。寧靜的池子讓人心醉,倘佯在這樣的畫卷中,就是會讓人忘卻世俗的一切煩擾。




神秘又寂靜的天池,我在這兒也釋放了許多凡塵間雜念,有點貪心的想~要是能夠不跟著導遊回去多好,我可以一個人獨享這份神秘久一些。想歸想,沒脫說出口,我還不至於想造成他人的不便。還是得乖乖跟著隊伍回到山下。






有人說:「上山容易下山難。」回程下坡路段,感覺真比上山辛苦。



我在心頭叨叨著:「導遊的話得打個折。他告訴另一對帶著孩子的夫妻,孩子們上山沒問題,所幸當時奶奶拉著孫子,要孫子作陪。這樣的山路我走來就得再三當心,他們的孩子跟我們的孩子年紀相當,如果跟著上山,想必一路得背著的路段不少,背上是活生生的裝備,會更耗費體力吧!感謝天地神明!我沒帶孩子來。」


我很貪心還加碼預訂了夜間的夜遊活動。
走完這個路段,開始強烈懷疑,今晚的夜探,我的體力還飽電著嗎?





  禁忌之島的小島嶼,達悟人為了讓所有人避開危險,他們說山上是魔鬼住的地方,一般人不能去。難得有這一區讓遊客探訪,但必須有當地人帶著。在這個島上,什麼是可以的,什麼是禁忌的,訪客還是聽主人的為妥。感覺除了避開危險之外還有另一層意義,達悟人其實也是運用文化的力量降低人與環境的衝擊,讓山上許多區域成為不受打擾的自然生態保留區。我學了不少達悟人熱愛土地的文化傳達,大概知道自己待的島嶼不大,所以用更珍視的態度去對待自己生長的土地。台灣本島的土地也算迷你,我們對待我們島嶼的態度,真該學學蘭嶼達悟民族,那樣的放在手心上。



 


  •   Bell Yeh 於 2016-08-11 09:56 2F
  • 原始不受破壞的景象,
    通常都是最美的^^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6-08-11 16:53 回覆
    而且沒有人工修築的步道,

    我深深喜愛著。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6-08-04 18:02 1F
  • 蘭嶼天池的景色真的很美~~~
  • 版主於 2016-08-06 09:25 回覆
    很靜謐的地方,抵達時我都為了配合那氣質因項都放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