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公街道

2016070105:50



    欣賞完夜裡的光影變化,晨曦是精靈筆下最夢幻的章節,我的無敵窗景,是精靈盡力揮灑的螢幕。看來這將是一個非常晴朗的一天。




    實在不太能明白,這樣的衛浴設備設置在四人房,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嗎?感覺使用起來格外叫人不能心安,實在超出我這年紀該有的心臟負荷。




    一天最棒的時間。自助式餐點是陌生城市裡最溫暖貼心的呵寵了!



    孩子們的創意擺盤,更是一早最有意思的畫面。



    通常我一天的開始都是在鬧鐘的催促下睜眼,之後趕緊的到廚房開冰箱,以一個服務者的角色,開始執勤。




    難得成為被照顧者的角色,這樣的感覺奢華無比。




   
睡得飽吃得好,元氣飽滿的開始。





    順帶一提,有機會一定要品嚐一下澎湖的風茹草茶。那總甘甜清香,我的拙筆形容不好,得親自感受。




    走出飯店外,女兒問我:「澎湖的電話號碼,怎麼只有7碼?」是耶!一樣是台灣居然有這樣的不同。看來澎湖的不同之處,我得仔細瞧瞧喽。




    首先就探索一下街道吧!



    據說澎湖人大多不喜歡記路的名稱,而是喜歡以建築物、特殊看板當指標。我好像挺適合當澎湖人的,在本島,密密麻麻的路名,總成為我的困擾,印象中的路與名稱我總兜不起,可以稱得上路癡了吧!



     原來澎湖街道上的建築跟台灣一樣,打破了我還沒到達前的一切想像。



    唯一感覺不同的是,風速流轉快速的空氣中,帶著鹹鹹的味道。



    我在風城經常呈現披頭散髮,心情卻閃亮動人,任督二脈全被打通,美得我自己都很不可思議。



    撲面而來的清風總顯悠閒。



   
飯店附近最具特色的莫過於這艘建得像停靠不走的船啦。菊島之星,天人菊布滿的島上的一顆星,好美的名稱。



    走在這樣不是太特殊的景點,遊客量不多,我喜歡的度假就該是如此悠悠緩緩。



    漁港的路牌真是應乎情境呀!



    這樣的漁港,得趕在太陽整個露出前來逛,空靈感才會呈現。



    漁港是故事叢生的地方,多少愛恨在這樣的地方一幕幕上演,握手與揮手間,也在這兒灰飛煙盡,邊走許多電影情節就從心頭鳴響起來。





    這兒是會讓人拋去現實做起夢來的地方。




    進入最繁華的市區,一間藥局太吸睛了吧!喔~~是我一時眼花沒瞧清楚,藥局在遠傳隔壁那一小間,特殊的是一間工作室。我還以為環海的小島,連藥局都顯浪漫。


   
    一拐,真是柳暗花明呀!好喜歡這樣的古意建築。不過就這樣被擠在繁榮市區,有些可惜,它該待在蜿蜒穿行的低矮房舍的巷弄中,或者周圍搭的該是小溪、田野。是在幫襯周圍不協調的高樓姿采更平和一些嗎?



    生硬的建築間,還能飄盪出淡淡的青草味,還能有一小區抬頭就能看見天空的區塊,的確是平和的一種方式。



    馬公的終點站牌,走到這兒,身上沒帶地圖的我,感覺自己是走丟了!但閒晃嘛!難得有機會丟失自己,不也是一種美嗎?



    不急著尋回去的路,我一反常態的繼續探詢。


    就因為沒有目的地,街巷縱橫交錯更讓我這個遊人,心理狀態極度美好。



     欣賞了當地氣象局建築。


看類似安親班的建築,



   還瞧了許多政府機關,




大概是人口數少吧!感覺每棟建築都擁有寬廣的空間。




    不需要是高樓的建築,辦完公之後,抬頭就能看到天邊的夕陽。真是美妙呀!



    當然這兒的校園也讓我心動,多希望自己也是這兒〝總是前十名〞的學生。


這個城市感覺就是極度的悠哉。



    有人告訴我,這一區是地價飆最快速的區域。許多眼光短淺的人都不知道當初乏人問津填海而來的地,現在價碼讓口袋不深的人,沒機會碰觸。




2016 我在馬公市區,逛這樣特殊的街道,真讓我縈縈於懷,這個城市是會讓我難忘的。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6-07-01 22:00 1F
  • 高雄的電話也是只有七碼~~~
  • 版主於 2016-07-02 07:54 回覆
    是喔!

    謝謝告知!